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佐編茶水間 的音頻,

這是Miffy近期最喜歡的節目,

因為兼具了休閒自我成長

每次聽完都會收穫很多,

很喜歡Zoey的可愛,

和有毅力積極正向,

聽了這個音頻之前,

我屬於一個比較迷惘的狀態,

不太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一直在追尋方向,

很感謝Zoey無私地做好想給觀眾的優質音頻,

讓我可以有被陪伴也有比較知道該怎麼前進,

並且知道自己一直在進步,

很喜歡這樣的感受,

就很像把自己充飽電,

這次剛好Zoey剛好回台灣,

Miffy就馬上報名她的講座,

一下班連晚餐都沒吃就直奔,

結果剛好被我搶到第一排最靠近Zoey的位子,

害我好期待也好害羞喔

(會不會太鐵粉了?哈哈哈

 

 

一開頭

佐依就問了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

(咦!這不是應該最後才出現的嗎哈哈

你是否夜深人靜時,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

究竟你活著是為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一個高薪但你不喜歡的工作

和一個低薪但你熱愛的工作

你會選哪個?

 

現場一片鴉雀無聲,

不是因為大家在思考,

是因為現場有很多Zoey的學生已經偷偷知道答案了

為什麼不能兩個都要呢?!

為什麼不能既熱愛又高薪的?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離不開你不愛又低薪的工作呢?

其實我有!

而且常常問自己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改變?

於是我開始了部落格生活,

因為我不想像個每天上班的機器人,

我想藉著我的經驗和想法去幫助人過更好的生活,

不再只是不斷地輸入給自己,

而是改用輸出的方式去創造,

我想要的理想生活是

我可以和我愛的人不斷地共同自我成長,

不為著財務而擔憂,

有健康的身體和富足的心,

做著自己熱愛的事,

偶爾可以去旅行,

一起去創造很多美好又開心的回憶,

並且用我的能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也一直再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這裡Zoey有提到用你的步調、熱情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輸出就是找一種你最喜歡的輸出方式做好做滿、堅持下去!

 

 

這裡分享幾個在經營自媒體時可能會遇到的幾個問題

  • 如何行銷出去?
  1.  找到價值:你可以幫助他什麼?例如:省時間、開心、服務(可以觀察顧客有沒有常出現什麼關鍵字)
  2.  提供價值:不間斷地給出你的價值
  3.  建立信任:當你不斷給出你的價值時,顧客就會開始產生信任
  • 如何將作品 「不斷地」行銷出去?
  1. 技術層面的克服:這裡提到的是e-mail marketing(EDM行銷)

為什麼選擇E-mail? 因為觸、及、率!!!

臉書的觸擊率落在2-6%

信箱的送達率落在90-95%

e-mail的開信率在15-25%

一比之下,將將將將!!!

答案很明顯e-mail的觸及率高很多

e-mail這個管道非常重要!!!

除了觸及率,也是觀眾和站長很好的溝通管道。

2.知道觀眾從哪來,然後變本加厲地讓更多人知道

去統計後台的數據,知道觀眾從哪裡來?喜歡什麼?要什麼?

盡量去多做相關的延伸

去讓觀眾建立信任感

想辦法讓更多人訂閱

Zoey在這推薦可以使用 SimilarWeb 這個網站

3.要學會理解你的潛在客戶

要從觀眾的內容裡去找關鍵字找到該怎麼幫助他

或者可以主動回e-mail去詢問

  • 月收入七位數怎麼來的?要找對公式

    e-mail行銷的轉換率為2%

          e-mail 訂閱數 x  2%  x  商品價錢  =  收入

          那怎麼在收入的地方提高呢? 是不是在前面的任何一個項目提高,就會提高了

  • 想持續賣同一個商品也可以用同個公式嗎?

            答案是不行,要持續更新

  • 如果想提升收入
  1. 增加e-mail訂閱(持續去做免費優質的內容去吸引新的客戶)
  2. 提高現有觀眾互動和對話率
  3. 商品價格有那個價值,就不需要削價競爭

   原則就是向外擴散,向內聚焦

  • 如果你想經營的內容競爭很激烈,該如何去找出自己的差異化?

   這裡建議兩本書 藍海策略航向藍海》,

   去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場,

                   也建議可以先從自己喜歡的三個經營人上蒐集優缺點和靈感,

   以自己的想法發散去累積作品,

   先給多但不同面向,

   再去抓適合自己的方向

 

最後,分享Zoey的掌握理想生活的KEY

  1. 勇敢說不 :只要你不接受,它就不必是事實

          當你發現問題,你該怎麼去解決問題呢?

   你有沒有甚麼很氣憤的事?

         就以Miffy為例,

         我自己本身不喜歡一直製造很多的垃圾,

   因為我覺得地球只有一個,

   應該要好好的永續經營,

   身為人類很難不去製造垃圾,

   但我可以做的是盡量自己帶環保餐具、盡量的減少垃圾,

          這樣長期下來是不是對這社會就有些效果了,

   也會用比較柔和的方式去提醒身邊的人去愛護地球,

   很氣憤的事可以成為你的理念、你的使命

   2.創造環境:環境對了,成功速度絕對加速

   讓自己浸泡在一個對的環境裡吧

   如果你身邊都是支持你的人,

   也是和你有相同語言的人,

   進步的速度絕對比身邊有潑你冷水的人快很多

   因為你少了很多自我懷疑的時間

   (繼續閱讀:這個在萬一吃了棉花糖那篇也有提到過)

         而且對的環境裡大家可以互相交流

        不要去怪環境,要主動去創造環境

  3.堅持到底:革命尚未成功前,絕不放棄

      前期一定會有一段時期是自我懷疑的,

   要學會去休息,

   提醒自己最初的初衷,

   不要動不動要放棄,

   你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再堅持一下,

   你有可能就是下個成功的人,

   其實可以做到這點,

   就可以贏過大部份的人,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無法堅持,

   我也在學習不放棄,

   堅持走對的路,

   去看那些有成就的youtuber或部落客,

   他們也是從默默無名一直堅持到現在,

   如果他們都可以了,

   你為什麼不可以?

 

 

這次講座的內容,

對於經營自媒體的人來說真的收穫很多,

Zoey也很大方不藏私地分享,

我認為這套用在做創業上也是行的通的

聽完內心真的是很澎派,

不過回到自己的人生上,

你該如何用這些知識去成為養分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和我分享你的做法,

很喜歡Zoey的結尾,

他說這個應該被列在法條裡

你有權利,也有能力,

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來跟著我一起每天大聲地說三次

 

 

Brand Your Life ,  and  Write Your Story.

 

放上我和Zoey 的合照

太害羞了 

我講話都在抖

嘴角無法停止上揚哈哈哈

 

Hi , 我是Miffy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這是一個關於理財×自我成長的部落格
hey , 讓這個部落格來陪著你
選擇創造有價值×積極×樂觀的成長人生吧!
你要相信你的人生是可以被改變的
因為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Miffy的e-mail : l03571214@yahoo.com.tw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