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各位,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後,Miffy還是決定要繼續經營部落格,想當作一個為社會貢獻、也是訓練自己邏輯性思考和表達的機會,所以希望在2020年繼續的開張繼續提供有用的資訊,並且更加的優化內容,我們一起加油努力,成為那更好的自己。

 

  Miffy在這想問你做了2019的回顧了嗎?記性不算好的我,總喜歡用照片來記錄我的生活,一方面這樣比較容易記,一方面看到照片我會想起那樣的色彩,在這裡想分享我喜歡的Zoey某個佐邊茶水間的內容,很適合在年末或者年初來做回顧前一年,在這個充斥著多方聲音的時代,我們必須選擇用比較正面的資訊和方式來幫助自己不再負面思考。

  (題外話)

在這其實也想呼籲那些網路上的酸民,這個議題經常的出現,網路上卻沒有停止,你真的不會知道你透過鍵盤打出的文字或者說出的話語會怎樣的影響到別人,我們都需要一個一起向上的環境,而不是一起墮落的社會,這世代需要我們共同還維護,為何不把那些當酸民的時間拿來關心身邊的人呢?並且注意自己說話的內容。

 

 

 

 

我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答案,我的2019回顧

1今年做了或經歷那些事情,是你覺得非常驕傲的?

  a.加入了一個財商單位,認識很多很棒的人,也在比較有趣的方式下了解到很多的商業模式。

  b.開啟了部落格之路

  c.挑戰了極限運動,突破自己的恐懼

  d.看預售屋

  e.終於在我上了三次的課程中畢業

2.今年犯了什麼錯誤?你從中學到了什麼?

 a.有些事聽人說或相信人,卻沒有自己實際去了解,應該要先自己大量查過資料後再去做決定

 b.在做決定前會思考太久,以至於延長行動的時間,要開始了再去做調整

3.哪些事或東西是你願意丟棄、放手、不再執著的?

有一天我在FB上看到了一段一件襯衫的影片想和你們分享

人活到一個年紀,該丟掉的三件事情

告別不合理的關係

告別不該承受的情緒

告別不對等的感情

在2019年我接觸到了一個詞叫做段捨離(丟棄你三個月內沒有碰到的雜物),於是我開始每天花一點時間去丟棄沒有用到的雜物,我相信一個人表現的外在反映在他的內在,確實在丟去一些物品後,開始有比較開心!

除了這個我還想丟棄的應該就是對於自己的沒自信了吧(笑XDD

在2020年學習相信自己的價值和有無限的潛能

4.哪些是你非常感謝、非常幸運能擁有的?

很感謝一路上幫助我、陪伴我、支持我的人

 

 

回顧完前一年,在這裡Wchieny想給一些一直在思考自己人生意義、迷路的人一些方向:

1.看見這世代的需要

  你有沒有對一些議題感到很憤怒或悸動呢?有些人看到新聞上非洲難民會非常的不捨、想著可以怎麼做來幫助他們?有些人對世界環保、永續經營的議題很關心;有些人則是對可以選擇自己生活卻沒有過好的權利非常激動,這些都可以成為你人生中的使命,你想為著這樣的理念發聲。

2.透過感動

3.根據自己的成長經歷

  每個人成長的背景不同,所經歷的事也不同,像我就會很想去幫助一些看不見自己價值的人,找到他們生命中可愛的地方!也對環保議題蠻注重的,可以的話我會使用環保餐具,因為我知道預防甚於治療,地球只有一個,如果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做好自己可以做的,那世界就會變得更好;同時我也想幫助失戀的人,可以找回自己的潛能,這些都是每個人所擁有不同的能力,也是社會可愛的地方,各司其職,還在尋找方向的人也不用過度擔心,因為本來人生的路就是慢慢摸索出來的,也許你往前看是模模糊糊的,但往後看卻是清清楚楚的,對吧?

 

這裡分享一個目標設立的計畫,有聽過PDCA嗎?可能有些人會問為什麼要設目標,沒設目標人生還是可以活阿!這就很像你在一艘船上划,如果你沒有方向,你可能就四方都可以划,但同時你也不知道你該往哪裡去?但如果你知道你的目的地,就可以減少你亂划的時間,並且加速你到達。

有計畫的人生叫藍圖;沒有計畫的人生叫拼圖。

 

 

 

可以藉著這個去計劃新的一年,甚至是往後的五到十年的計畫和期許、該如何去執行/需具備怎樣的條件、目的、隔多久的時間回來檢視哪裡該調整?該怎麼調整?

可以分成幾個小細項:理財(可以再分成理財和投資)、事業、人脈、學習、關係、健康、娛樂、心靈。目標設置必須要是可具體的、可以達到的、更重要的是要壓時間,再去調整。

 

還有一個方法是可以假設現在是2020年年底,你設想著你在回顧2020年你完成了什麼成就?成為怎樣的人?(越詳細越好)可以錄下來,每天在睡前聽一次,信心是可以練習而來的,而夢想也是。

通常最大的阻擋是我們自己,克服惰性和恐懼不容易,但跨過去你會看到很美的風景最重要的還是執行、執行、執行!!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

 

 

Hi , 我是Miffy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這是一個關於理財×自我成長的部落格
hey , 讓這個部落格來陪著你
選擇創造有價值×積極×樂觀的成長人生吧!
你要相信你的人生是可以被改變的
因為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Miffy的e-mail : l03571214@yahoo.com.tw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