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完年,很多人在年前就開始投履歷,為著年後做打算

  • 那如何判斷是否該在年後轉職呢?
  1. 目前這份工作對你來說已不具挑戰性了
  2. 主管的升遷幅度似乎有限,已經可以想見未來的自己
  3. 上班不快樂,與同事相處不和 
  • ​​​​​​​​​​​​​​​​​​​​​​​職涯的路該怎麼選?

  職涯初期:1.了解自己,選擇自己有熱情的產業

                       2.先別想著賺錢,先學習讓自己值錢

  職涯中期:讓自己真的很值錢,請到你很幸運

  職涯後期:成為第一把交椅,強到自己都尊敬

  • 對自己的方向迷惘。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選擇?

             1.可以善用人力銀行的資源

               像1111人力銀行的職涯探索就有Holland職業興趣測驗,可以讓人更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進而去尋找。

 

測出結果後,可以到104人力銀行的興趣何倫碼將自己的前三名輸入進去,就會出現推薦的職缺可以去篩選。

或者可以到104工作世界去了解有興趣的工作和需要的相關技能和證照。

 

  後來我發現有一個很好整理想要工作清單的表格,我們可以稱為{職業比較},對我來說幫助蠻大的,因為以往的我都是在人力銀行上無止盡的看到可以接受的就投履歷,這個方法我會先用excel表格在最上面列下:公司名稱、工作的職位、待遇、工作地點、需具備什麼條件、工作內容、備註(我通常是用來貼上網址,避免我找不到此項工作),這樣做可以讓我更加清楚自己要往哪個方向去,也更加聚焦,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各個職務

  在自傳自我介紹方面,有幾個可以提醒的部分:

 1.內容應避免冗長

 2.說明求才訊息來源、應徵的職務

 3.說明動機、理由、學經歷

 4.表達對企業的高度興趣,並且積極要求面試

 5.公司的資訊要了解

     6.自傳一般須800-1000字

  7.攜帶履歷表,及其他相關文件(小技巧:可以用個A4的資料夾裝好,若有需要時再乾乾淨淨的拿出來,也會對印象分數加分喔!)

 面試時:

 1.應避免遲到,最好可以提前10-15分到(提早超過15分容易讓人有壓力)

 2.女生可以畫個淡妝

 3.穿著乾淨整齊,男生可以穿個襯衫,女生可以穿個套裝

 4.在面試前可以自己先練過自我介紹、預期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自己先練到熟,這樣可以避免在面試過程中,因為不熟悉所造成的緊張感

 

提供幾個事先準備基本面試的問題:

1.自我介紹

2.對公司的了解/為何選擇本公司(要先去了解這家公司在做什麼,和它的理念等,不要什麼都不知道就上戰場)

3.個人的優、缺點(別傻傻的真的說出自己的缺點,可以用個性都是一體兩面的去圓,或者想一個比較好的說法)

4.過去的困難、失敗經歷、面對工作壓力等如何調適

5.對於出差或加班的看法

6.待業期間做了什麼

7.上個工作離職的原因

8.請問求職者還有其他問題要問的嗎?(建議至少擠出一個問題問)

這些問題只是提供一個方向,有些工作需要專業的,可以自己擬專業性的問題,或者提供一些自己做過的作品集,這些在求職的過程中都是很重要的。

希望可以給迷惘的你有些更明確的路

 

Hi , 我是Miffy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這是一個關於理財×自我成長的部落格
hey , 讓這個部落格來陪著你
選擇創造有價值×積極×樂觀的成長人生吧!
你要相信你的人生是可以被改變的
因為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Miffy的e-mail : l03571214@yahoo.com.tw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