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是否有遇到不可愛的人?不可愛的人可以指的是你看不順眼、或他看你不順眼,你們就是不合,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以下幾個方法來幫助你思考:

 

一、認知一個事實:自己未必可愛

當你知道這件事時,也許你就不會要全世界的人都要是完美的,因為你會知道自己也不完美,就別這麼苛責人了。

 

二、知道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

Miffy在工作上有個同事常常踩我的底線,就是不禮貌,我常常在想該怎麼圓融地去處理這件事,有一次我看到書上寫著『你能不能每天肯定自己?』

『你能不能夠發現別人的優點?並且告訴他』瞬間我想我好像得到解答了,我把書關上,冷靜地思考一下同事們的優點,這讓我想到的是就算今天你眼前的這個人再怎樣不可愛,但他還是有自己的優點,隔天我再看我同事時眼光就不一樣了,我必須說這並不容易,可以多操練幾次,也許你會發現原本你以為的那個討厭鬼好像也沒這麼討厭。

三、接納與愛對方

1.饒恕對方曾有的冒犯

  有些人會一直重溫受害過程,允許自己一直是受害者的角度,一直檢討別人,卻沒有檢討自己,遇到問題時,你有沒有辦法去思考對方為什麼這樣做?

2.同理對方的生命經歷

也許對方的成長過程中,就是有些你不曉得的故事,我後來發現很多事情真的沒有對錯,只是立場的不同而已

3.檢視有否自己的因素

 有時候人都有盲點,無法自己察覺到,說不定這件事其實我們自己也有很大的問題,不完全是對方的問題。

 

 

Hi , 我是Miffy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這是一個關於理財×自我成長的部落格
hey , 讓這個部落格來陪著你
選擇創造有價值×積極×樂觀的成長人生吧!
你要相信你的人生是可以被改變的
因為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Miffy的e-mail : l03571214@yahoo.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可愛的人 自我成長
    全站熱搜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