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64.jpg

   這次Miffy受朋友小陶兒的邀約來到桃園心路早療中心來做公益,Miffy將這天分成幾個部分:

一、這次的活動的由來?

 桃園心路早療中心於2010年成立,10年來服務超過百位發展遲緩及身障的兒童,然而隨著使用年限增加,許多的教室裡開始出現壁癌、油漆脫落與牆面損壞等問題,長期下來恐影響身障兒童的健康,也讓中心的老師十分困擾。

 

 唯愛公益協會得知後,立即招集20位志工協助,於109年5月30日前往中心服務,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除了清除壁癌並重新粉刷外,還協助清洗了大球池、訓練教室、感官教室等空間,甚至將損壞的輔具全部翻修完成,讓孩子們有更好的環境。

130178.jpg

130175.jpg

130161.jpg

二、為什麼想做這件事?

 當我的朋友小陶兒約我做公益時,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事實上我對於地點、內容等其實並不瞭解,在和小陶兒碰面時,我們才聊起這件事哈哈

 小陶兒說:因為他最近實在是過得太順遂了,不管是工作、事業、感情、人際關係,機會接踵而來,所以他想要把這樣的快樂分出去。

 (聽完默默的留下兩行清淚?開玩笑的XD

 聽完後我蠻感動的,因為我在想我在很順遂的時候,會不會有這樣的大愛?!

 我仔細想想為什麼我會沒有猶豫的就答應?我想是因為我成長的過程中,也是不斷的被幫助,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吧!我一直想回饋社會,而且我相信這是一個正向的循環,有時候你以為是要接收到幫助才是快樂,但是你會發現給出去了,你接到的快樂遠比接收者更多、更加真實,而這就是我的Why。

 

三、過程中遇到了什麼事?

 剛開始有讓我們看一下基金會的影片和他們在做的事,執行長分享時就說:我們以為是我們在幫助這些孩子,但實際上是這些孩子在幫助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簡單說明介紹後,便開始分配工作,我被分配到的是換色,可以看到各個教室內的牆上有不同顏色,有黃色、橘色、綠色,老師們有研究橘色的牆會讓孩子們太過於亢奮,所以我們這次要協助將橘色的牆改漆成綠色,讓孩˙子們的情緒可以更加的穩定,也將大球池的球一顆一顆的消毒、擦乾,和除去牆上的壁癌。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工程,很特別也覺得很好玩,而且在做時,會發現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像是調和油漆,除壁癌、批土等,原來自己的潛能也蠻大的想到這些孩子在使用時,可以有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對他們的健康也比較好,就很感動很有動力。體悟比較深的是發現原來自己不只是個接受者,也可以是個幫助者,知道這件事真的很開心。

130169.jpg

130167.jpg

 

 最後協會有請幾位志工分享,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女生是設計師,她說她出社會幾年的時間,經過社會的摧殘,她幾乎快忘了原來設計師這份工作是可以幫助別人的,可能好不容易完成了一份設計圖,又被老闆和客戶不斷的修改,一次次的磨掉她對設計的熱忱,所以她想藉著做公益這件事,找回最初幫助人那顆炙熱的心。

 

 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太一樣,也有利用休假時間帶著一家大小一同前來當志工的,我想那位父母給了他們的小孩做了最好的示範,而且他們也有一個家共同一起做得目標,這對一個家庭的共同話題或向心力會幫助很多,印象深刻的是執行長說大部分的人聽到做公益可能都會用捐錢的方式,事實上他們更需要的是人力上的幫助,因為平常一個老師要照顧很多孩子,而這些孩子都是身障或憨兒,下班後老師還要上課,真的沒有時間去處理這些長期累積的問題,假如你也有興趣的話,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做公益並不一定要貢獻大量錢財,也可以透過志願者的方式,為台灣這塊土地播下更多良善的種子,為需要幫助的人們,留下一塊柔軟而充滿愛的庇護之地。

130162.jpg

130163.jpg

 

 

Hi , 我是Miffy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這是一個關於理財×自我成長的部落格
hey , 讓這個部落格來陪著你
選擇創造有價值×積極×樂觀的成長人生吧!
你要相信你的人生是可以被改變的
因為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Miffy的e-mail : l03571214@yahoo.com.tw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